劣質蛋品到處充斥,陳秋池這裡找得到真正TWOQV標章的台灣原產農特產品!

文 / 愛農文創

全臺的婆婆媽媽們肯定都有一個共同的好問題:如何挑選一顆既營養又安全的雞蛋?

圓圓的雞蛋,不管是紅殼或白殼營養都一樣。做生意的,不管是中餐或西餐總會大量的把雞蛋納入料理,而一般家庭不管男女老少每個人每天早餐都需要依賴一顆好雞蛋來補充元氣,所以,雞蛋的需求量這麼大,蛋品的溯源就相當重要了。


▲陳秋池畜牧場是全國第一個獲得TWOQV標章的台灣原產農特產品
左為陳秋池,右為社團法人台灣扶農協會理事長鍾震璋。

幾個月前,因為蛋商賣過期蛋上了電視新聞,近期再度登上新聞版面的則是因為去年八月台南一場無情的水災損失了約65.6萬隻的雞,連帶造成幾個月來市場缺蛋供需失衡蛋價節節上升的民生問題。

對此,以五星級雞舍飼養蛋雞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的陳秋池畜牧場主人陳秋池表示,在市場嚴重缺蛋的這段期間,仍然維持原價供蛋;為了提供安心蛋給消費者,固定每半年都會送SGS抗生素檢驗、重金屬檢驗、沙門氏桿菌檢驗…等,並已在SGS官網登入安心平台網站,消費者均可自行查驗。同時,陳秋池畜牧場也是第一個取得TWOQV(Taiwan Original Quality Verified, 台灣原產品質驗證)標章的台灣原產農特產品,讓消費者在選購蛋品時加倍放心。


▲陳秋池(左七)接獲台灣原產農特產品評選暨驗證合格證書,與參觀其畜牧場來賓合影。

負責主辦TWOQV標章的社團法人台灣扶農協會發言人同時也是該協會常務監事的阮金薆女士表示,近年來接二連三的食安漏洞在新聞披露後,消費者才知道原來自己吃進肚的美食是有問題的,但通常都不知不覺吃了很長一段時間了!因此,如果品牌商(配合生產者)能夠自行做好源頭的物料及生產管理,加上取得第三方驗證標章,相信可以提高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因為易辨識而有信心採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