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知識經濟教父黃禎祥 深入農園行銷台灣茂谷柑

華人知識經濟教父黃禎祥

▲華人知識經濟教父黃禎祥(左)在社團法人台灣扶農協會理事長鍾震璋陪同下,深入即將採收的茂谷柑農園、瞭解農民的需求,盼望全力協助落實行銷台灣當季新鮮農特產品。(照片/台灣扶農協會提供)

記者/愛農文創

進入秋冬即是各種柑橘類水果盛產的季節,走進水果攤一趟,就能看到琳琅滿目、顏色甚其討喜的各類種年節應景的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水果一般人多稱為橘子、柑仔,是屬芸香科的長年生果樹。台灣柑橘的品種不少,如沙糖桔、帝王柑、青皮椪柑、椪柑、茂谷柑、桶柑、海梨柑、虎頭柑等。

由於近兩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天候環境持續變遷,導致果農在水果栽種上面臨很大的挑戰。被經濟日報喻為華人知識經濟教父的黃禎祥,日前受邀至南部農業大縣考察農業經濟,他認為,不管是農民或者是消費者,大家都希望台灣的農業更好。黃禎祥說:「每一個人都應該對農業的生產過程有所瞭解,所以農業更要從教育做起,尤其是要以農民生產的角度,去對消費者進行教育。」這也就是為什麼學校裡教學生自己種菜,學生自己種出來的菜不管如何,他知道菜是怎麼來的,是自己種的,是安全無虞的,自己一定都會吃下肚。

黃禎祥

▲華人知識經濟教父黃禎祥到農場關心農民種植狀況。(照片/台灣扶農協會提供)

黃禎祥在社團法人台灣扶農協會理事長鍾震璋的陪同下,實地到正要採收茂谷柑的果園,他像極了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看到果園裡的任何事務,都仔細詢問,這讓他更加篤定他「吃好、睡好、台灣好」的概念,肯定要用力落實三安農法,將符合三安農法的農特產品介紹給更多人來消費。這三安農法也就是扶農協會倡議的「食品安全、農業安全、環境安全」。

▲茂谷柑的分級是依其果實腰圍大小區分,通常分為21級、23級、25級、27級及30級等。(照片/台灣扶農協會提供)
▲茂谷柑的分級是依其果實腰圍大小區分,通常分為21級、23級、25級、27級及30級等。(照片/台灣扶農協會提供)

鍾震璋表示,黃禎祥老師這位華人圈大師級的人物以往在各媒體上,都是萬人空巷搶著要和他合影、要簽名的,如今走到農田裡,要來協力把台灣優質的農特產品推銷出去。黃禎祥進一步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每一個人都更應該吃安全新鮮的水果,減少去吃那些加工過的東西,這樣會對提升自己身體的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茂谷柑已進入盛產期又是過年應景的水果,現在買來吃正是時候。」他說,不管有沒有疫情,大家都要儘量消費台灣當季的新鮮農特產品,大家都吃好、睡好、身體好,台灣也一定會更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