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表揚優秀農漁民暨農特產品展售會 邀請大家來雙享受

記者/愛農文創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與農民時報及台灣扶農協會將於12月7日(星期六),在台南市政府前(南島路),聯合舉辦表揚優秀農漁民暨農特產品展售會,集結台灣南部農漁民朋友、以台灣農產品為主要推廣,鼓勵表揚農漁民的辛苦,更實質協助推廣農特產品外,同時以聯歡形式活動,廣邀具特色之街頭藝人參與歌舞表演、農特產品嚐、摸彩,藉以讓更多朋友味覺、視覺雙享受。

農民時報創辦人陳秋民表示,台灣人給世人的印象就是熱情!加上台灣物產豐饒,尤其是台南市四季都有特色的農特產品,是值得各單位合力推廣的。農民時報創刊以來,始終爲農業喉舌、農民的知心朋友,更以「為農民 愛台灣」為辦報宗旨,全面報道農業農村的巨大變化,充分及時反映農民的心聲訴求,爲推進農村改革發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農民時報執行長徐正郎指出 ,近來各界許多活動皆以農業、農業創意(農創)為核心訴求價值,無不使力幫農民、漁民推廣其產品,祈望藉由相關活動以活絡經濟發展。徐執行長也提到,農漁民朋友身為生產者,若兼顧銷售或行銷當然是最好的產銷合一的模式,但產與銷是完全不同的,唯有讓農漁民朋友一如往常的專注於生產,而透由各方的有心社會團體相互攜手合作,與農漁民朋友鏈結成一條龍式的產銷合作,對台灣的農業才有更實質的好處。

台灣扶農協會理事長鍾震璋說,一般而言,邀請生產地方特色農特產品之農漁民朋友、品牌商、社會企業參與農特產品展售會,讓農漁民朋友、品牌商、社會企業的農特產品可以貨暢其流,讓消費者可以買到貨真價實的農特產品。同時,透過農民時報、社團法人台灣扶農協會之宣傳與行銷管道讓全國的民眾都知道如何直接向農漁民朋友採購,實質上將收益直接帶給農漁民朋友。

台南市農漁民表揚 暨農特產品推廣展售會海報

藉由表揚優秀農漁民與農特產品展售活動互為結合與運作,加上各縣市政府機構、非政府機構、(各級)民意代表、(各方)承辦單位等資源的搭配,成就從地方到中央的一條龍式行銷策略,期許讓台灣在農村再生、農業永續發展、農業產業再升級、精準農業、地產地銷的農業產業特色、農業產業文化創意(農創)、…等之各綜合面向,讓農業產業的從業人員(也就是農漁民朋友)實質感受到收益提升,讓公眾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為寶島台灣盡一份心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