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文旦柚產地直送,農民農產品賣得出去,消費者直接買到好貨!

▲嘉義縣傑出農民協會理事長郭素貞(左二)由嘉義縣農會督導簡秀娟(右一)及雲林縣農會督導鍾有盛(左一)陪同到雲科生態休閒農場挑選文旦柚,由農場二代陳燕柔(中間)及其母親陳林素花(右二)進行詳細解說。(照片/台灣扶農協會提供)

記者/愛農文創

要讓農業好,先要讓農民的東西可以賣到好價格。當民眾聽聞高麗菜一顆賣不到五塊錢時,請問在台北哪裡可以用五塊錢買到高麗菜?當消費者花一百元買一顆高麗菜時,農民一顆可以實質拿到多少錢呢?這些問題都不是我們有辦法去瞭解,而我們能做的就是讓產地的農特產品可以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農民可以拿到該有的利潤,而消費者也可以買到C/P值(品質與價格比)最佳的農特產品。台灣扶農協會理事長鍾震璋做了以上的表示。

[wds id=”1″]

時值中秋節前夕,當前應景的農產品是文旦柚,一般文旦柚是在節氣白露時採收品質最好,然而今年白露是九月八日,而中秋節是九月十三日,因此農民在採收時間點上需要下功夫,才能讓文旦柚的品質有一定水準。雲科農場二代主人陳燕柔表示,好吃的文旦是採栽下來放五天「辭水」,這時拿在手裡有一些沈的感覺,而且文旦柚的個頭不要太大,當然老欉的會是更好,這些是文旦柚好吃的小撇步,當然,採用友善環境的栽植,減少農藥及化肥的使用,也是農民對環境保護應有的責任。

▲雲科生態休閒農場二代陳燕柔(右一)詳細介紹農場經營理念及帶行郭理事長(左一)一行參觀農場的每一種農作物。(照片/台灣扶農協會提供)

國立中正大學公共政策及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廖坤榮表示,農業是國家的根本,政府對於農業的作為應要以一定的高度去看待,而民間團體輔以政府的政策去補足,這是我們所期待的。然而在期待的過程,站在學界的立場,我們與農民相關團體合作帶頭做,將性價比(C/P值)不錯的農特產品透由學校、企業、機關的支持,把產品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就是要有一群人願意以當志工的心態帶頭做,同時我們也在課程中加入這樣的想法,讓號召學生共同參與。

[wds id=”3″]

由民間帶頭做的事情需要有一群人願意付出,目前共同參與本計劃的,有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扶農協會、嘉義縣傑出農民協會,另外還有專門深入報導台灣農業價值的「愛農文創」媒體平台及專門報導英雄典範的「百條農路」品牌,同時也已獲得眾多的支持,包括: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金融機構、人壽保險公司及企業福委會。嘉義縣傑出農民協會理事長郭素貞感動的說,台灣農民以老農、小農居多,每個人收成的農產品都不是很多,要能讓農民收入提高不要賠錢,要讓農民能溫飽,台灣農業就能更好,當然消費者也要能支持並且買到的農產品的品質也要是不錯的,消費者也才會持續支持。


斗六文旦柚  價格表

等級 規    格 價  格 本批可供盒(箱)數
特級 10台斤(12粒裝) 850元 200箱

1.採用三安農法(環安、農安、食安),友善大地,產地直送。(逐批農藥殘留零檢出)
2.出貨前, 皆派專人逐一抽檢, 確保品質, 並貼上台灣扶農協會TWOQV標章封條, 掃描QR Code即知生產者資訊。
3.本平台所挑選並進行產地直送作業之農特產品售價會隨產地批發價格波動而調整
4.單一送貨地址以10盒(箱)為單位。採購如需「農民收據」, 將由農民直接開出。
5.本產品由社團法人台灣扶農協會、國立中正大學公共政策及管理研中心、嘉義縣傑出農民協會共同以「愛農文創®」、「百條農路®」進行產地直送作業。


◆社團法人台灣扶農協會
電話:05-2210899  傳真:05-2210699  電郵:service@funon.org.tw
扶農協會Line@官方帳號:@funon
◆國立中正大學公共政策及管理研究中心
電話:05-2722777  傳真:05-2722330  電郵:service.ppm@gmail.com
◆台北專案聯絡人:鄭老師 0953-384576     電郵:ifarms@e-rich.com.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