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文書主要代理商之一文鶴出版公司張富恭董事長發起「扶農x文鶴」,撩動全新的「農業x文創」跨界產業鏈

▲台灣扶農協會台北服務中心成立合影,由左至右依序為國會電子報總編輯鄭維棕、文鶴出版公司董事長張富恭、扶農協會理事長鍾震璋、前中原大學公共事務中心主任陳厚谷、前京鼎公關顧問公司創辦人謝淑美、文鶴出版公司總經理楊乾隆、台灣公益新聞網總編輯簡郁峰。

作者 / 愛農文創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會有這樣的良好觀感是因為台灣民眾的普遍文化素質都相當不錯,這除了政府長久以來的良好教育環境所造就外,跟民眾在國內就可以買得到及讀得到來自世界各地種類繁多的優良書籍也有很大的關聯性。身為台灣三大外文書商的文鶴出版公司用心經營外文書產業已逾三十載,談到文鶴出版公司的書香領域的點滴,董事長張富恭很有自信的表示,文鶴出版公司對於台灣書香文化產業應有不小的貢獻度。在台灣,只要需要用到外文書籍的民眾,應該都知道文鶴出版公司。

張董事長談到書香文化產業的過去及未來,雖然自喜於自己點滴用心於台灣這塊土地上,數十年來一直在相同的領域,時間久了,免不了感覺應該可以再向上提升,尤其跟隨著台灣近年來的社會脈動,更增添張董事長希望能有所突破或增加鏈結性。

日前,張董事表示在公開場合結識了社團法人台灣扶農協會理事長鍾震璋,兩人在多次的互動後有了深入的瞭解,張董事表發現他找到了讓自己的書香文化產業提升的著力點,因而有「書香文化與農業」相互呼應的務實想法,要透過與農業的串接增添書香文化的新活力。在兩人及一群好友共同策劃下,決定以「扶農x文鶴」為新啟點,並提供場域成立扶農協會台北服務中心,積極將扶農的概念帶入文鶴的書香文化圈,一來可以讓書香文化圈加入活化因子,二來積極支持扶農協會「台灣原料、台灣製造」的雙料台灣價值,帶動民眾多瞭解應該以更具行動力的方式來支時台灣農業。

扶農協會常務監事兼發言人阮金薆女士表示,扶農協會成立已進入第五年,過去主要扮演農業倡議角色,去(107)年訂定台灣原產農特產品評選暨驗證辦法(簡稱評驗辦法,以下同)後,隨即積極推動「台灣原料、台灣製造」的雙料台灣價值,如今加入「扶農x文鶴」的新啟點,希望帶給台灣民眾身心靈的新體驗及真實心感動。

扶農協會台北服務中心成立,也隨即獲得前中原大學公共事務中心主任陳厚谷先生首肯接任服務中心執行長,前京鼎公關顧問公司創辦人謝淑美女士首肯接任服務中心策略長,並以其在業界的廣大社會資源,想必能使「扶農x文鶴」的價值展現在全國每一個角落,也為全民拼經濟並能同時支持台灣農業建立良好的新里程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