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獎後代感嘆】農民楷模王國輝:農民要的不過是溫飽和最基本的生存!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於108年農民節頒獎暨慶祝活動現場頒「農業楷模」匾額予專業農民王國輝 作者/愛農文創 嘉義縣108年農民節頒獎暨慶祝活動由嘉義縣農會、嘉義縣政府共同主辦,縣農會理事長邱耀瑞致辭時即明確表示,農業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而不是 Read More …

傑農菁英舉辦考察與交流活動,為台灣農業轉型、升級與創新挹注活水

▲嘉義縣傑出農民協會舉行會員大會,全體與會人員合影 作者/愛農文創 神農氏是神農大帝,是五榖先帝,發明五穀、嚐百草,讓人類有榖吃,也有青草醫治疾病,因此榮獲神農獎是代表農民最至高無上的榮譽。能獲得神農獎必須經過鄉鎮及縣市的推薦,再由行政院農 Read More …

【農創故事】室內設計師返鄉種蕃薯,曾崇恩研發地瓜葉茶 推廣台灣國寶茶行銷國內外

▲曾獲國家發明獎的曾崇恩,返鄉種蕃薯,並研發地瓜葉茶。 記者周卉芃/報導           攝影/ 游証傑 原本在台北從事室內設計師的曾崇恩,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返鄉在彰化縣竹塘鄉種植地瓜葉,將地瓜葉產製如同茶葉,既可沖泡又可食用,已 Read More …

一介傻子的傑作才有台灣最大的有機玫瑰花農場

▲大花農場每年11月至隔年4月開放入園參觀, 中間為農場主人楊添得。 作者/愛農文創 每到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或是七夕情人節,玫瑰花總扮演戀人傳遞愛意的要角,從玫瑰花的顏色,到玫瑰花數量多寡,總是牽動著點點滴滴愛情的能量,從1朵玫瑰代表「唯 Read More …

【毒蛋橫行】芬普尼毒蛋46萬顆蛋流入市面,食安再拉警報!

▲芬普尼毒蛋46萬顆蛋流入雙北,橫行市場,造成民眾恐慌! 資料 / 國會電子報   編輯 / 鄭維棕 毒蛋在台灣市場新橫行,芬普尼蛋46萬顆蛋流入雙北,造成民眾恐慌,食安問題嚴重。再加上管制不力,更造成市場上缺蛋嚴重,一斤蛋超過百元,市場一 Read More …

【食安監督】每年超過53億元的醬油銷售,監察院糾正衛福部暨食藥署醬油製程標示規定草率!

▲國內醬油每年銷售金額高達新臺幣53億元,醬油使用量極為可觀,衛福部卻管制與規定草率,造成社會大眾嚴重的食安危機。照片 / Unsplash 作者 / 鄭維棕 監察院近日通過監察委員田秋堇、蔡崇義提案,糾正衛福部暨食藥署有關醬油製程標示規定 Read More …

台灣外文書主要代理商之一文鶴出版公司張富恭董事長發起「扶農x文鶴」,撩動全新的「農業x文創」跨界產業鏈

▲台灣扶農協會台北服務中心成立合影,由左至右依序為國會電子報總編輯鄭維棕、文鶴出版公司董事長張富恭、扶農協會理事長鍾震璋、前中原大學公共事務中心主任陳厚谷、前京鼎公關顧問公司創辦人謝淑美、文鶴出版公司總經理楊乾隆、台灣公益新聞網總編輯簡郁峰 Read More …

嘉義縣竹崎警分局執行春安工作,讓農民安心過好年!

▲春節期間,遊子返鄉,農民農作也容易遭竊,仁和警友站由站長郭素貞(左三)及三組組長郭惠光(左二)代表到仁和派出所致送農曆年節佳餚,慰勉辛苦的警察同仁日夜守護,由所長蔡建彰(右二)代表接受。左一為長春農場班長鄭茂仁。 作者 / 愛農文創 全臺 Read More …

全國第一,梨花樹下飄茶香,嘉義竹崎獅埜社區邀大家以品茗為名賞梨花之美

▲陸羽茶師張蔚琦(左一)現場展茶藝,竹崎鄉長曾亮哲(右二)與現長佳賓品好茶、賞梨花海。 文 / 愛農文創 每年十二月到元月是梨花盛開的季節,位於嘉義竹崎獅埜村的獅埜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全國首創在梨花樹下以品茗為名賞梨花之美,希望藉此讓更多人知道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