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林淑芬賣力推廣五股觀音山在地的綠竹筍!

文 / 陳淑蓉

立委林淑芬27日在立法院康園舉行一場「五股觀音山綠竹筍」推廣在地農產品的活動,邀請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等一起品嚐和推廣。林淑芬指出,五股觀音山因地屬火山灰質型態,礦物質養分豐富,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土壤,以及筍農的用心,造就了五股鮮甜的綠竹筍,甚至成為國宴指定食材。

炎炎夏日來份涼拌綠竹筍,鮮甜又消暑。品質佳的綠竹筍口感細緻多汁、甚至可媲美水梨。但大眾常常吃到鮮甜涼筍,卻不知食物的原貌。包括立委王榮璋、吳玉琴、郭正亮、江永昌、鍾孔炤、陳曼麗、呂孫綾、蔡易餘、吳秉叡、余天、李麗芬、蔣絜安、周春米、郭國文、黃秀芳、張宏陸、陳素月、陳曼麗、立院秘書長林志嘉、五股農會理事長吳錫卿、五股農會出席共襄盛舉。現場除了提供鮮食讓大家品嚐涼筍、綠竹筍粥、綠竹筍雞湯等,更特別規劃「徒手剝筍殼」比賽,邀請立委及助理們共同體驗農趣。

林淑芬表示,每年產期可自5月到9月,其中6月是最佳產期,這段時間產出的綠竹筍都屬高品質。趁著立法院臨時會期間,向大家推薦好食材,無論是涼拌、清炒、煮湯都很美味。活動現場,特別由五股農會志工姊妹們現場烹飪綠竹筍雞、綠竹筍粥與涼拌筍沙拉供大家品嚐。

林淑芬表示,五股種植綠竹筍面積達500多公頃,現在台面上的產品都是筍農一年的心血。除了採收期,必須經常巡視筍園,趁筍尾尚未露出土表前挖筍;非產期時間還需要整理綠竹園,產期結束後的施肥、竹叢生長空間的調整,以及哪些老竹與新竹的取捨,都考驗著筍農。

每年綠竹筍產季,五股各地都有許多綠竹筍推廣活動。林淑芬說,歡迎大家休假日安排一趟觀音山親子小旅行。除了來觀音山挑戰硬漢領以外,也可安排認識綠竹園以及前往土雞城品嚐竹筍雞美食料理,一起感受綠金產業魅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