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田友善農作春分插秧活動】改變,將從一個承諾開始!

▲楊儒門(左二)2016年起和金山多位伙伴推動「無毒友善水稻田契作」,從1甲到現在的30甲水稻田,讓北海岸越來越美麗。左一為彩田的伙伴郭慶霖老師,左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照片來源 / 郭慶霖老師) 文 / 鄭維棕    資料來源 / 郭慶霖 Read More …

【百條農路】明天過後 狗熊林鴻祥再起 重建家園茶園

▲人稱狗熊的林鴻祥與妻子羅茲芸(中)、母親許糸合影 作者/愛農文創 [南投49號縣道]竹山往衫林溪途中,又見「祥揚製茶廠」矗立在一大片翠綠盎然、井然有序的茶園中,咱們來聽聽茶廠主人刻骨銘心永生難忘的故事…… 時間回到 Read More …

【百條農路】神農奬得主許訓誦呵護出來的小番茄,酸甘甜回味無窮!

▲許訓誦與夫人許黃嬌攜手在嘉義朴子打造出都市人嚮往的農家莊園 作者/愛農文創 每年十一月到隔年四月是小番茄生產的季節,一顆顆紅得透亮的小番茄令人看了就想要拿起來嚐鮮。隨手拿一顆小番茄,薄得不能再薄的番茄外皮一咬馬上汁液四溢,甜甜的滋味加上有 Read More …

【百條農路】農村少年18戀上葫蘆,一生為葫蘆隱山林的台灣農村藝術家張家農

▲[百條農路]台灣農村藝術家張家農(中)與家人合影 您喜歡可愛的葫蘆嗎?喜歡吃瓠仔瓜(葫蘆)料理嗎?葫蘆的諧音為「福祿」,她的枝莖「蔓帶」,諧音為「萬代」,葫蘆因而是「福祿萬代」的一個吉祥象徵。 今天,我們沿著一條位於嘉義民雄國立中正大學後 Read More …

【百條農路】故事從6坪到60坪再到600坪,成功從一粒花生米到千坪生產基地

▲[百條農路]李玉美(右三)與夫婿侯國泰攜手創立的尚豐農產行 作者/愛農文創 記者來到「尚豐農產行」進行現場採訪,創辦人李玉美告訴我們,「尚豐」是從六坪大的小廚房及灶爐開啟花生加工廠事業的,李玉美與其夫婿候國泰兩人胼手胝足、一點一滴的經營,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