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竹崎警分局執行春安工作,讓農民安心過好年!

▲春節期間,遊子返鄉,農民農作也容易遭竊,仁和警友站由站長郭素貞(左三)及三組組長郭惠光(左二)代表到仁和派出所致送農曆年節佳餚,慰勉辛苦的警察同仁日夜守護,由所長蔡建彰(右二)代表接受。左一為長春農場班長鄭茂仁。

作者 / 愛農文創

全臺員警們平日負責維護我們的社會秩序,不能有絲毫的懈怠!尤其當各個重要節日來臨時,不但不能離開崗位回家團圓過節,反而更要加倍提高警覺日夜輪班穿梭在大街小巷巡查守護轄區內居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實在是值得我們豎起大姆指表敬佩!

    No feed items found.

嘉義縣竹崎警分局執行「108年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第一個重要節日正是農曆春節期間的治安工作,也就是往年所稱的春安工作。分局長江建忠指示全體警察同仁要做到「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轄區包含了竹崎、梅山、阿里山等三鄉鎮,幅員廣又有許多熱門觀光景點遊客多,同仁們在執勤時要特別的費神,但維護治安讓民眾安心過節是我們身為警察的本分,責無旁貸。

仁和派出所是民眾進出竹崎警分局所轄區域的主要派出所之一,所長蔡建彰表示,農曆春節是我國重要節日,且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仁和派出所依嘉義縣警察局及竹崎警分局視導,在治安平穩方面,要加強查察職業賭場、防制幫派犯罪、強力掃蕩毒品、強力打擊詐欺;在交通順暢方面,要加強取締重大交通違規,包含防治A1類交通事故、酒駕、闖紅燈、嚴重超速;在民眾安心方面,要做好舉家外出服務、保護存款安全、尋獲失蹤人口等。

許多派出所都設有警友站,是民眾與警察的橋樑,能讓警政工作更貼近民眾的生活大小事。適逢農曆春節,仁和警友站為體恤所內警察同仁在春節期間不但沒能與家人團圓而且工作壓力更大,特地由警友站站長郭素貞與三組組長郭惠光偕同顧問群到仁和派出所慰勞辛苦的警察同仁們。

蔡所長特別指出,仁和派出所轄區的多個聚落都是以務農為主,平常居住人口並不是很多,但碰到農曆春節這樣的大節日,外出工作的年輕人都會返家團圓,希望家家戶戶平安過好年,我們是治安工作的第一線人員,辛苦一點沒關係。轄區內主要以生產高接梨(又稱寄接梨或水梨)聞名的長春農場班長鄭茂仁特別對於每年六至七月辦理「護梨專案」工作表示由衷感謝,由於竹崎警分局的護梨專案發揮嚇阻作用,梨農在梨子成熟時都可以順利採收完成,不用擔心一整年的心血會被偷竊損失!

郭站長補充說,我們能與家人一起享受快樂的年假是警察叔叔維護治安有功,大家在路上遇到正在執勤的員警時,請記得用感恩的心跟他們說一聲「您們辛苦了!謝謝您們!」。

    No feed items foun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