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梨花樹下飄茶香,嘉義竹崎獅埜社區邀大家以品茗為名賞梨花之美

▲陸羽茶師張蔚琦(左一)現場展茶藝,竹崎鄉長曾亮哲(右二)與現長佳賓品好茶、賞梨花海。

    No feed items found.

文 / 愛農文創

每年十二月到元月是梨花盛開的季節,位於嘉義竹崎獅埜村的獅埜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全國首創在梨花樹下以品茗為名賞梨花之美,希望藉此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時節有梨花海可以欣賞,同時也盼望能夠進一步帶動社區各項產業的連動發展。



梨花樹下飄茶香活動是由獅埜社區發展協會主辦,活動策展人洪國賓說道,他每天經過這梨園,盛開的梨花真的非常漂亮,因太太張蔚琦是陸羽茶師,就有了想把茶藝結合梨花,讓更多人瞭解梨花的優美陸羽茶師張蔚琦進一步表示,寄望能夠透過在梨花樹下品茗的活動,一方面推展獅埜社區高接梨(也稱為嫁接梨或水梨,以下同)產業,同時也希望民眾來品嚐大阿里山高山茶之餘,也前來獅埜村賞梨花海,讓不同的產業可以相互輝應、帶動發展動力。

活動舉辦當天(108年元月29日),在地居以相互揮手招呼,大家一同席地而坐在梨園裡,在欣賞梨花的同時,還邊喝陸羽茶師所泡的一壺好茶,這愜意的好心情肯定羨煞許多人。主辦的獅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宜成表示,獅埜村是獅子頭溪流域,有山有水,物產豐饒,除了活動場域的玉觀音高接梨外,還有橘子、柳丁、鳳梨、龍眼、荔枝等各種水果,是值得大家來此一遊的好地方,邀請大家相伴來趟小旅行。


▲嘉義縣傑出農民協會理事長鍾郭素貞(右二)及獅埜村村長莊金桐(右一)一邊沉醉在大片梨花海的浪漫氛圍中,一邊細細品味高山茶香氣濃。

有不少佳賓出席此次活動共同體驗這場盛會,與會者莫不讚嘆這梨花與品茶相結合的美妙。佳賓之一竹崎鄉鄉長曾亮哲豎起大姆指表示,我很高興能夠在高接梨樹下欣賞梨花海的美麗和聞這淡淡清香,而且同時還可以品茶藝,這是一種全新的環境和好的氣氛。嘉義縣議員詹黃素蓮提到,高接梨與高山茶的結合是一種全新的嘗試也很有FU,相信這會激發更多元的產業相互鏈結,產生更多的火花。

神農獎得主同時也是嘉義縣傑出農民協會理事長鍾郭素貞興奮的說道,農業是由許多農民共同組成的產業,需要農民相互支持外,也需要多舉辦這類型的活動,相信對於農業的發展會有很大幫助的。
竹崎獅埜村的玉觀音高接梨是每年十二月嫁接、元月開花、五月盛產,在獅埜村還有一個由十多位專業梨農組成的長春農場,其產出的高接梨更是遠近馳名。長春農場的品牌是由產銷班成員共同開創,產銷班班長鄭茂仁也表示,我們社區發展協會在梨花開花季節,舉辦梨花樹下飄茶香的活動,希望可以帶動社區相關產業鏈,共同營造多贏的局面。


梨園中的梨花綻放,代表梨農今年的收成應該不錯。


▲嘉義縣議員詹黃素蓮(右一)頻頻稱讚陸羽茶師張蔚琦(左一)的茶藝。

發佈留言